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再出重拳开展防违控违督查 发现并整改55处违建违规问题
发布时间:2019-08-22 08:00:00

记者 徐健浚

  8月7日至14日,县无违建指挥部分三个督查组分赴23个乡镇和青溪新城,对防违防控和卫片执法情况开展督查,随机抽查了88个行政村。从督查情况看,全县防违控违成效显著,农民建房管理规范有序,未批先建、超面积建设基本杜绝,但仍然存在不同程度违建违规问题,须及时精准对标整改,确保“无违建县”复评顺利通过。

  我县从2014年启动“无违建县”创建工作,通过3年努力,于2017年5月被命名为全省首批“无违建县”。根据省“三改一拆”办的工作安排,8月中下旬将对我县“无违建县”成果巩固情况进行复评。为巩固创建成果,确保高分通过复评,我县从部门、乡镇抽调一批干部充实指挥部的骨干力量,又选派8名退二线干部充实督查力量,同时对“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的力量进行有效整合,确保无违建工作的扎实开展。

  从8月7日开始,各督检小组冒着酷暑,深入乡村督查,严格按照最新《浙江省无违建考核验收办法》相关要求,认真查看各乡镇和行政村的防违控违台账;检查新建房和卫片执法情况,检查中发现,创建以来防违控违观念已深入人心,全县面上新增违建防控成效明显,基本实现农民建房新增违建零增长目标。但督查中也发现还不同程度存在违建违规问题,包括拆后反弹、未严格按照方案施工、未挂牌施工等问题55处。指挥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到相关乡镇,并要求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攻坚,加快整改,补齐短板,巩固无违建创建成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