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一眼望去灵灵清清 一路走去开开心心这个夏季里商实现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9-08-22 08:43:55

 

通讯员 杨永娟 记者 程就

回乡探亲的杨老师日前被家乡的颜值“吸睛”了。只见残破不堪的祖屋重新砌了挡墙,门前的院子被收拾得“整整齐齐”,新配发的垃圾桶还配有木质的置物架,两盘小花在夏日里绽放着。村庄内随手一拍都是一张美图。这一切都来自于里商乡开展的“夏日大整治”行动。

从“难点村”到“示范村”,该乡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叶世广对此感受颇深。石门村因为老旧房屋太多、村中道路破败等,环境整治工作进展缓慢,入村主道两旁杂物随意乱堆、杂草丛生、垃圾乱扔、污水横流等问题较多。为了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先党员干部后群众”的理念,村两委干部带头整治。同时,对整治对象进行摸底调查,建档立册,实行“与民共商制”。设计了“美丽乡村精品路线”,“拆整”结合,美化提升。利用废弃水渠建成文化长廊,将村干道两侧的空基地回收利用,建成休闲公园或者农家菜园;将危旧房拆除,道路两旁重新铺设水泥,并建成花圃等。村庄颜值很快让人刮目相看,成为全乡的环境“示范村”。

石门村只是里商乡夏日环境整治提升的一个缩影。整治中,里商乡先期梳理出环境提升必须完成的6方面57项硬任务,按照“验收不过关、整治不收兵”的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已连续六周组织村民开展村庄整治千人大行动,鼓励农户整理乱堆乱放6150处。截至目前,全乡已投入环境整治专项配套资金160万元,拆除危房、废弃猪牛栏及露天厕所茅房,墙体美化提升等595处,共34687平方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