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比学赶超促快进 铲拌抹砌皆学问60多名建筑工人切磋技能迎亚运
发布时间:2019-08-22 08:45:04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黄文哲

一铲灰、一块砖、一挤揉,砌墙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参赛选手们都把自己娴熟的专业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由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办的迎亚运—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暨百业百匠技能比武活动,日前在界首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火热上演。60余名建筑工人现场斗手艺,一决高下。

上午九点半,在界首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竞赛现场,烈日炙烤着大地,60余名参赛选手分成砌筑、粉刷、绑扎钢筋三个竞赛组别进行技能大比拼。竞赛一开始,工人们就展示出娴熟的技术,砌砖、抹水泥、绑扎钢筋,动作麻利且迅速,你追我赶,现场一派“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在砌筑比赛现场,工人们经过弹线、找平、排砖、砌筑等工序,一面面横平竖直、灰缝均匀、接槎牢固的墙体就拔地而起了。评委们则根据施工进度、观感质量、横平竖直、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以前没有竞争意识,觉得自己的手艺很好了。经过技能比武,才知道自己和别人的技术水平还存在差距,得迎头赶上,踏踏实实地用勤奋和汗水为亚运会项目建设贡献一份力。”砌筑工人王洪告诉记者。

据了解,界首污水处理厂既是2019年县重点工程项目,是2022年十九届亚运会的配套项目,也是全县“三挂三竞赛”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三层的综合楼、污泥脱水车间、污泥池、转盘滤池、生化池、配电房等,目前已完成形象总进度的70%。

建设集团城建发展公司经理邵忠阳表示,通过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旨在充分引导、调动、发挥广大工人参与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一线工人技术水平与实操能力,切实保证工程安全生产与施工质量,以优质的项目迎接亚运,为亚运保驾护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