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阵容大比拼!利物浦有两点弱势 现在能与曼城掰手腕了吗?
发布时间:2019-08-22 09:23:18

 新赛季英超已经开赛,2轮过后保持全胜的只有利物浦和阿森纳,利物浦也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一。赛前外界普遍看好的是曼城卫冕英超冠军,利物浦将是他们强有力的竞争者,就像是他们上赛季做的那样。此前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多次交手,克洛普算是对瓜帅战绩最好的。克洛普此前曾经说过,以前他手里的牌一直不如瓜迪奥拉,那么现在利物浦的阵容是否有能力和曼城掰手腕了呢?

 

门将,巴西一门vs巴西二门

两个队门将都非常出色,而且都是巴西人,都比较喜欢玩脚下技术。不过两个队战术风格略有不同,曼城需要埃德森也参与更多的传球,而克洛普方面则希望阿利森少浪一点。在巴西国家队,阿利森是主力门将,埃德森是他的替补。两人特点大致相同,阿利森扑救方面更出色,埃德森在传球和长传方面或许更好一些,不过门将位置最主要的还是本职工作。

后卫线,红军能攻善守

在后卫线对比上,利物浦无疑是更出色的一方。首先先说边后卫,阿诺德和罗伯逊这两名球员是上赛季利物浦能够展翅高飞的关键,利物浦的两翼齐飞边后卫非常重要,在克洛普的战术里阿诺德和罗伯逊也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欧冠半决赛,阿诺德机敏的快发角球,让利物浦淘汰了巴萨。虽然凯尔沃克也非常出色,但他的助攻能力还是比较弱,此外如果门迪能够登场,曼城的两翼还能起飞,否则曼城的边后卫始终是折翼的。

拉波尔特虽然是曼城最靠谱的中后卫,但他也在欧冠赛场犯下大错,否则曼城很有可能淘汰热刺晋级半决赛了。虽然老博尔特已经很稳定,很出色,但是相比范迪克而言,还是相形见绌!克洛普曾经说过,“好的东西除了贵,没有别的缺点!”范迪克还真的没什么缺点,甚至连他被过了都能成为新闻。他是那种自带体系的防守核心,直接提升了利物浦的后防等级,而且在进攻中他的头球也是利物浦克敌制胜的重要手段,目前在金球奖的评选中,范迪克的呼声也非常高!

中场,冲击力vs创造力

中场方面,利物浦相对不强。亨德森、米尔纳、法比尼奥等人组成的中场拦截出色,但是创造力不足,维纳尔杜姆也不是很有创造力的中场,但创造力不够,冲击力来凑,即使是曼城,面对利物浦凶狠的逼抢,也做不到轻松的踢传控!与利物浦相比,曼城的中场就太过于才华横溢了,德布劳内的眼睛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空档,席尔瓦非常擅长小范围的穿针引线,贝尔纳多席尔瓦则是不惜体能的奔跑,京多安没事就爱秀一下过顶传球的绝技,曼城在进攻套路方面确实比利物浦多太多!

锋线,红军三叉戟vs蓝月快乐足球

说到锋线,两个队的锋线都足以让英超各队恐惧。利物浦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的组合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时,都有信心攻破对手的城池。而且这三人打起逼抢来,也异常凶猛,萨拉赫的盘带让他有埃及梅西之名,红军三叉戟真是威风八面。曼城锋线上阿圭罗一直有稳定输出,斯特林虽然有快乐足球之名,不过去年已经隐然成为曼城大腿,萨内的身体素质和速度也是被多方看好。两个队的进攻火力英超其他队都望其项背!

整体对比来看,利物浦在球队阵容方面中场比曼城差一些,其余位置不输曼城,甚至要优于曼城。但漫长的赛季并非靠这个纸上谈兵就可以决定冠军归属,还要看教练的选择,临场的发挥以及替补们的贡献。穆里尼奥在英超开赛时曾经说过,曼城B队也是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由此可见曼城的阵容厚度也是好于利物浦的。英超冠军是要靠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得来的,两强相争,勇者胜!(欧洲足球时评-叶小欢)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