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山湾清泉潺潺至 溪畔钓客常常是闻家村开始实行凭证垂钓制
发布时间:2019-08-23 08:01:47

 

记者 王建才 通讯员 钱德星

8月18日,记者来到王阜乡闻家村,清清的小溪边垂钓者们三五成群,非常热闹。

“今年我们对小溪钓鱼实行了办证管理,村民全年200元,游客每天50元,8月1日后已有20多个村民办理了钓鱼证,闻讯而来的游客也有50多人办理了钓鱼证。钓鱼证明确规定,只能在解除禁鱼期后,一人一杆双休日,在闻家村小溪区域垂钓。”闻家村村委会主任罗贤山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实行了禁鱼一年的管理,现在小溪里石斑鱼成群,垂钓者个个收获满满,最多的可达7-8斤,价格在80元左右,这可是一笔不少的收入。”

“钓鱼不图钓上啥大鱼,只是为了出来图个乐子。天气好,人也精神,和朋友们出来图得就是开心,不过钓上来的鱼是纯天然长大的野生鱼,味道非常鲜美。”上海游客笑着说

闻家村位于淳安县西北,作为全县最偏远的乡村之一,生态优势一直是王阜乡的“王牌”。为守住这张得天独厚的“王牌”,近年来,王阜乡全面开启生态文明建设,全乡农户生活污水及畜禽养殖污水全部纳管处理后达标排放。还建立交界区域联合执法、限期整改跟踪等制度,切实解决河道水环境问题。

现在,水溪的水质稳定在Ⅰ类水,溪中游鱼成群,河岸绿树成荫,给沿溪村庄带来了灵气和魅力,吸引广大游客走进农村入住民居民宿、体验生态休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