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不穿的衣物都拿去 换来的物品很丰裕我县首现“衣旧换新积分兑换”超市
发布时间:2019-08-23 08:02:10

记者 郭佳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很多家庭的衣柜都面临着“爆棚”的尴尬。然而,这家“超市”的开业却能有效缓解这一局面。

8月20日,文昌镇西河村“衣旧换新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正式对外“营业”。一大早,村民们便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与激动,闻讯而来,有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用家里的旧衣服兑积分置换生活日用品,值了。”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村民余文茂说。

在这个超市,100积分大概相当于1元的购买力,一公斤旧衣物能兑换80积分,一公斤纸板可以兑换60积分,而一袋洗衣粉只需200积分就能进行兑换,与市场价相比更优惠。村民每月20日可以将旧衣物、纸箱等可回收垃圾按照市场价格“卖给”超市,换成积分,“攒”到一定积分就可以兑换洗发水、洗手液、酱油等物品。

“家里的旧衣服堆着占空间,儿子媳妇让我丢掉我舍不得。现在这种回收兑换的方式比较环保,我们也能换到东西。”西河村村民谢有塘一脸满足,满载而归。

在镇、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西河村“衣旧换新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尚属全县首个,由西河村和杭州解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运行。该超市致力于开展旧衣物、塑料瓶、纸板书籍等可回收垃圾的线上线下收集,倡导村民自觉主动地实行垃圾分类,达到垃圾减量和废物回收利用的目的。

“超市开起来以后,一方面老百姓废弃的旧衣物等有了增值的效益,另一方面减少了政府运输焚烧旧衣物的压力,同时也帮助老百姓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自觉性。”西河村党支部书记余淳茂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