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下姜村农房施工执行“城市标准”
发布时间:2019-08-23 08:03:47

 通讯员 方琳 记者 徐智琴

通过领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改善居住品质和发展民宿经济的双重需求刺激下,今年上半年,枫树岭镇村镇办就收到了下姜村近10户农户的建房申请,其中绝大部分想建民宿来增加产业收入。

下姜村作为3A级景区及3A级景区村庄,具有景村相融的特性,农民建房过程中势必会影响景区风貌和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好这一矛盾,该镇村镇办制定了下姜村农民建房规范化施工标准,要求执行城市建筑施工标准,如建房场地外围围挡2.5米,房屋架子采用脚手架搭设,外挂安全网、农民建房公示牌、警示带等等。

这一方案得到了村民一致点赞。姜红飞家的新建房就在马路边上,施工过程中执行新标准。他感慨道:“像我家这种情况,马路边上施工,安全隐患很多的,作为建房的主人,也是操碎了心。现在好了,政府给力,我们也省心多了!”

新标准实行后,村镇办对已经在建的农民建房施工情况进行了整改,全部落实好新标准。如今,下姜村农民建房场地的景观风貌与景区呼应、相得益彰,俨然成为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让建房农户、周边居民及游客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安全感、体验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