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发布时间:2019-08-23 08:28:19

经县委同意,近日,县委巡察组向县总工会、中洲镇、县公积金中心、石林镇、县委党校、文昌镇、县信访局、县供销总社等8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巡察组指出:

县总工会存在的问题有: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够重视,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对广大职工群众思想宣传教育工作落实不到位。干部人事管理存在短板,年轻干部培养机制不健全,干部管理监督偏松偏软;非公企业工会组织体系不健全,存在组织建设盲点。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部分工作存在形式主义现象。专项经费使用绩效不高,计划性和针对性不够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房产等资产管理、合同履行和职工培训经费使用监督不够到位。

中洲镇存在的问题有:重点工作推进不够坚决有力,乡村环境提升、“消薄增收”等工作开展不够平衡。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党内意识形态工作针对性不强。村级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部分村级组织战斗力不强,村监会履职不到位现象较为突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部分干部主动服务意识较弱、履职担当精神不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教育不够经常,“四种形态”运用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工程项目、资产资源管理不够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农村土地流转合同履行管理不到位。

县委党校存在的问题有:突出党性教育首要任务还有差距,落实专项巡查整改工作不够到位。科研激励机制和教职工考核机制不够完善,精品课、特色课不够丰富。党建制度执行不规范,干部职工管理不够严格。“四风”问题偶尔存在,工会经费、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廉政风险排查、廉政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培训管理不够严格,财务、工程和资产管理不规范。

文昌镇存在的问题有:统筹抓好全镇农村经济发展力度不够,生态项目开发、农村饮用水等管理不够到位。思想建设不够扎实,外宣工作存在短板,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够到位。组织建设抓得不严,“三会一课”、干部管理、党员发展等有待规范。“四风问题”偶尔存在,公务接待等制度执行不严。党风党纪教育不够有力,廉政谈话、廉政风险排查流于形式,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资金资产管理和工程项目制度执行不规范。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淳安分中心存在的问题有:党支部凝聚力不够强,核心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部分重要事项未经集体研究。重业务、轻党建,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少数职工宗旨意识不够浓,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活力不足。部分事项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公积金提取审核把关不严;审批回避制度执行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谨。

石林镇存在的问题有:组织生活质量不高,二线干部传帮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个别村级组织战斗力偏弱,少数农村党员干部红线意识不浓。班子会议重形式,频次较高,存在行政会代替党委会现象。专项资金报账使用及补助发放不够规范,存在廉政风险;个别项目绩效不高,工程、资产等管理不够到位。

县信访局存在的问题有:党组织生活不够严实,部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够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离学懂弄通做实还有差距。党的建设有所缺失,机关党建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支部建设缺乏活力。形式主义仍然存在,照搬照抄的形式主义偶有发生。信访工作履职存在薄弱环节,三项建议权运用不多,部分信访事项交办不够精准,对法治信访的宣传教育力度不大,信访监督员工作不够到位。在分析研判信访事项,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谋的作用发挥上还有提升空间。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财务管理有待加强。

县供销总社存在的问题有: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主任办公会代替党委会;落实上级决策不够坚决,农合联建设离预期还有差距;党组织生活不够严谨,民主决策有待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党建基础比较薄弱。重部署、轻落实的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安全生产排查和问题整改不够有力;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存在短板,租赁合同管理不够到位;对茶叶市场、千岛玉叶公司等下属单位的日常监管存有漏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

县委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答好巡察整改的“政治答卷”。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建立整改落实长效化、常态化机制,防止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使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