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美丽庭院大比武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19-08-23 11:05:16

八月盛夏,骄阳似火。8月20日,县妇联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季美丽庭院大比武活动,对27个村的美丽庭院建设成果进行打分。

据悉,此次美丽庭院大比武中,27个乡村分成A、B两组,采用两组互相评分的方式,由每个乡镇分管领导和妇联主席组成评审团,通过边走边看边学,围绕清洁美、整齐美、协调美、特色美等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时间将持续5天。当天,评审团一行对西河村、富岩村、仰韩村、马上村、秋口村的美丽庭院建设进行了参观和评分。

“美丽庭院以大比武方式进行,让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在建设的过程中分享各自的经典创意,实现共建、共享、共荣,以这种方式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县妇联主席王红娟说。

今年以来,县妇联深入打造美丽庭院创建升级版,以培育“菜园、花园、艺园”三园特色主题庭院为重点,通过上下联动、庭景相融、升级发展,创建呈现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全域推进”的良好局面,实现以“庭院小美”带动“乡村大美”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县新增创建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村27个,巩固提升2018年创建村24个,美丽庭院示范户达60%,创建参与率达100%。(记者 汪苏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