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 对口帮扶劳务协作 半年完成全年任务
发布时间:2019-08-23 10:05:00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余春鸿)“通过面对面这么相互了解,心里就对到杭州去工作更加踏实了。”日前,贵州省剑河县举行东西部劳务协作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就业见习双向见面会,刚刚大学毕业的陈通伟,一早就从磻溪镇洞脚村赶到了剑河县人力资源市场。

淳安与剑河是东西部扶贫对口县,此次就业见习双向见面会,淳安县人社局专门组织县内6家用工需求量大的重点企业,带去了478个工作岗位。

“淳安本身就是‘山海协作’‘区县协作’等协同发展的被帮扶对象,县内的企业盘子不大、岗位有限,但我们仍然精挑企业挖掘岗位,通过送岗位上门、送信息到人、送员工入职,认真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带队前往剑河参加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就业见习双向见面会的淳安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去年引入市场力量创新“淳安·剑河劳务协作模式”的基础上,淳安县人社局继续深化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出了“窗口+驻村”“线上+就业”“培训+就业”,巩固深化市场化职介窗口作用,加速就业信息传递,提升稳定就业比率。

“就拿我们设在剑河的职业介绍窗口固定场所来说,我们首先是营造了‘要打工到杭州’的氛围,然后又深入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集聚村宣传发动,并且强调要做好人员入职服务工作,安排专人送务工人员至用工企业,及时回访跟踪,使务工人员既愿意来更留得住。”淳安县人社局钱伟荣介绍说,仅今年上半年就到贫困劳动力较集中的村寨开展宣传活动25次,累计发放招聘简章和张贴宣传海报17万余份。

此外,针对因培训工种与用工需求不匹配而造成劳务输出成功率不高的情况,淳安县人社局加强了与剑河相关部门的合作,有针对性地提出“订单式”培训方案,组织40余人赴淳安参加叉车工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全部顺利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并安排就业岗位,稳定就业率达60%。

截至6月底,淳安县人社局通过职介窗口组织化输送剑河籍劳务人员到杭州地区116人,其中,稳定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9人,提前完成了全年的劳务协作指标任务。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