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杭州“梦马”科技再升级 赛道全程覆盖5G
发布时间:2019-08-24 08:07:01

新华社杭州8月23日电(记者夏亮)记者23日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简称“梦马”)将于10月20日开跑,届时赛道全程覆盖5G,比赛也将融入更多高科技元素。

科技创新是杭州未来科技城最显著的标签之一。相比去年,今年“梦马”的科技感更足。本次“梦马”最大的亮点是设置了“梦马”数据指挥中心,运用智能化科技大屏,将赛事信息全方位呈现于大众视野,点线面布阵,“梦马”数据指挥中心掌握全局,让跑者、亲友团和观众有了更多参与、互动的机会。同时,凭借不同设防做到对危机事件的早预警、早疏导,还能起到远程医疗、交通疏导、规避违规等作用,让跑者全身心投入奔跑。

今年1月20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正式启动了中国(杭州)5G创新园,打造5G产业集群,力争建成全国首屈一指的5G未来演进技术及业务应用的策源地、孵化地和集聚地。这次“梦马”,5G移动信号将覆盖全程赛道,全方位保障前线信息实时传达到数据指挥中心,提升赛事效率、运营流畅度,同时提升跑者与观众的体验感。

“梦马”赛道设计也充满科技元素,沿途不是山河湖海,也不是小桥流水,而是途经阿里巴巴等全球顶级的互联网科技企业,途经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小镇等重大科研平台,途经梦想小镇、手游村等创业阵地。

此外,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智能领物、人脸识别安检、人脸识别找照片、赛道机器人拍照等科技元素都能充分显现。赛道沿途,由本地企业打造的特色加油站,每5公里一个点,将以一流服务水平为参跑者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持。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汪仁娣表示,这也是一场梦想家专属的马拉松赛。“未来科技城很年轻,不论是阿里这样的业界航母,还是梦想小镇里成千上万的创业团体,80后和90后都是主力军。这些年轻人,绝大多数都在办公室里、在电脑前工作,熬夜加班赶项目是常态,除了工作要奔跑,也要在赛道上奔跑。”

据了解,2019“梦马”比赛项目分半程马拉松和终点设置在梦想小镇的梦想跑(5公里),总规模为10000人。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