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中外攀岩运动员挑战内蒙古高80米花岗岩巨石
发布时间:2019-08-25 10:21:44

    图为攀岩挑战赛现场。 侯玉鹏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8月24日电 (记者 张玮)24日,第三届中国·鄂伦春国际森林山地运动节攀岩挑战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开赛,中外攀岩运动员挑战80米花岗岩巨石。

  当日下午,被誉为“亚洲蜘蛛人”的攀岩运动员李童星、南美攀岩冠军运动员克瑞斯汀及美国开线专家凯罗等近10名中外攀岩高手,通过速度赛和难度赛两个项目比赛,成功挑战位于鄂伦春的乌尔特贺山。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

图为攀岩运动员合影。 侯玉鹏 摄

  鄂伦春自治旗人大副主任赵国富介绍道,乌尔特贺山是一块坐落在山顶之上的花岗岩巨石,从岩石底部到最高点约80米,由第四季冰川运动形成,是目前发现的我国纬度最高、相对高度最大的冰臼群。

  李童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里对于攀岩运动员和爱好者来说极具难度,它有很多仰角。我们通过比赛也探索出了更好的攀岩线路,到目前为止,这条线路是中国北方地区最难的攀岩线路。”

  赵国富表示,攀岩作为一项新兴的具有冒险和创新精神的极限运动,对于推广全民健身及推动当地旅游、休闲、娱乐事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