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英国人口增长率降至15年来最低水平
发布时间:2019-08-25 11:06:51

  新华社伦敦8月23日电(记者梁希之 王沁芳)英国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英国人口数量在2018年年中达到6640万,2017至2018年人口增长率仅为0.6%,是2004年以来增长率最低的一年,其中外来移民是人口增长的主要来源。

  英国国家统计局人口老龄化研究中心研究员萨拉·科茨说,英国人口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人们寿命延长,孩子的数量减少,这意味着年龄结构呈现老龄化趋势。这份最新报告指出,预计到2050年,英国四分之一人口将为65岁及以上。

  据估算,预计到2029年中期,英国人口将超过7010万,到2041年中期,英国人口达到7290万。相比之下,英国人口在1951年还不到5030万。

  英国国家统计局还说,20世纪绝大多数时间内,自然增长是英国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人口迁移则是次要原因。到20世纪90年代这一情况发生变化,从1998年开始,净移民影响力逐渐增加,成为英国人口增长的主要来源。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