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美官员证实以色列空袭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目标
发布时间:2019-08-25 11:19:45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的多处基地和武器库最近两个月连连遇袭。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23日证实,以色列方面至少发动其中一起空袭。

  【一而再】

  两名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以色列军方7月19日轰炸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阿米尔里一处武器库,炸死两名伊朗军事指挥官。

  一名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官员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遇袭地点是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在伊拉克的一座营地。

  美国指认伊朗向叙利亚、伊拉克等国输送军事人员和武器,扰乱地区局势。伊朗予以否认,说派少量军事顾问是应这些国家要求。

  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过去一个月遭遇至少3次类似袭击,遇袭地点不是营地就是武器库。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的萨克尔军事基地8月12日发生爆炸,造成平民死伤。这座基地是伊拉克联邦警察和什叶派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储存武器的地方。

  巴格达以北80公里的拜莱德空军基地附近8月20日传出巨响,“人民动员组织”在那里的一处武器库爆炸。

  伊拉克政府下令彻查上述事件,但没有给出任何说法。“人民动员组织”的“二把手”贾迈勒·贾法尔·易卜拉希米21日公开指责美国和以色列,称美国允许4架以色列无人机进入伊拉克领空发动空袭。美国五角大楼随后否认。

  【有难度】

  伊拉克和以色列媒体早就猜测,以色列军方难逃干系。以色列官员先前多次暗示,可能对伊朗在伊拉克的“军事资产”动手。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2日接受一家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没有否认以色列介入。

  记者问及以色列是否在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内塔尼亚胡回答:“我们在很多场所对(伊朗)这个希望消灭我们的国家采取行动。当然,我给安全部队充分自由,(或者)下达命令,让他们做该做的事,以挫败伊朗的计划。”

  美国《纽约时报》23日以美国和以色列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以色列7月对伊朗设在伊拉克的一处武器库发动空袭。暂不清楚他们所说的空袭与美联社报道的空袭是否是同一起。

  美联社报道,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以色列1981年以来首次空袭伊拉克境内目标。1981年,以色列军机炸毁萨达姆政权建设的一座核反应堆。

  这意味着以色列把对抗伊朗的军事行动从叙利亚扩展到伊拉克。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色列对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目标发动数百起空袭,多数目标据信是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的武器。

  美联社报道,对以色列而言,空袭伊拉克比空袭邻国叙利亚麻烦。以色列出动的战机要想进入伊拉克领空,需要借道其他国家的领空,如土耳其或沙特阿拉伯,而这两个国家与以色列的关系算不上好。(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