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幸福是一场“湖乱跑”
发布时间:2019-08-27 08:33:29






记者 王筱倩/文 王建才/摄

  在千岛湖畔“湖乱跑”,感受“步步不同景,处处皆风光”的静谧时光,绝对是别具一格的体验。

  8月25日,以“湖乱跑”为主题的2019千岛湖文渊狮城夏日跑活动正式鸣枪开跑,共有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名选手参加。大家相聚“国内首个非遗生活体验基地”,展开一场千年狮城与秀美千岛湖的对话。

  本场赛事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姜家镇人民政府、县文广旅体局承办,分为3公里家庭组和10公里个人组两个部分。其中,前者主要围绕姜家集镇“胡乱跑”,后者途经集镇道路、沿湖步道、乡村公路、村内道路等,让跑友切身感受水下古狮城1400年的文明,也能让参赛者亲身体会千岛湖的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3公里家庭组备受奶爸、奶妈们的青睐。其中,最让人瞩目的是一位推着婴儿车的父亲方先生,儿子19个月了。他说大家一起跑步的氛围很好,也希望儿子以后爱上运动。“爸爸、妈妈,快点来追我,我们一起加油,快到终点了。”11岁的小朋友方子墨是千岛湖镇三小的学生,平时不爱运动的他,在这次比赛中也被激起了“斗志”,与父母一起你追我赶,赛道上温情满满。

  早晨的湖畔,水色氤氲,云雾缥缈,岛屿星星点点,恍若仙境。在10公里个人组赛道上,一位穿红色运动背心的身影十分引人注目,她就是退役田径运动员金源,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曾经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赛程中,她一路欣赏风景,一路拍照发朋友圈“炫耀”,享受地跑完全程,也“顺便”拿走了个人组女子冠军。对于千岛湖,她直言:“这是一个可以让我一年来很多次的地方!”

  随着参赛者的最后冲刺,现场呐喊声、加油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而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