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我省在主题教育中抓好民生领域整治紧盯百姓关切 实干提升成效
发布时间:2019-09-01 09:10:36

浙江在线9月1日讯(记者 金梁 许雅文 夏丹 王世琪 来逸晨 丁珊)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自身边的一件件民生小事、实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有关单位聚焦民生难点、热点问题,花大力气进行专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主题教育中,省农业农村厅将低收入农户精准识别作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前几年的巡视、审计中发现,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存在着个别突出问题,如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被错误地认定为低收入农户、低收入农户数据库不能动态调出死亡对象等。该厅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依法依规加以化解,将从制度层面进行完善改进,简化低收入农户构成分类,健全低收入农户动态调整机制。

河川之危、水源之危就是生存环境之危,省水利厅将河湖“清四乱”纳入“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建立问题清单,省水利厅组织5个工作组赴11个市,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检查河湖“清四乱”情况及“四乱”问题整治成效,一个一个问题盯、一个一个问题改。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四乱”问题1766处,整改1705处,整改率96.5%,尤其是近两个多月来清理整治“四乱”问题229处。

省生态环境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攻坚,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领域长期悬而未决的“老大难”问题,践行环保为民惠民的初心和使命。聚焦督察反馈意见,剑指问题、直击积弊,通过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强化现场督导,努力在“找差距、抓落实”上聚焦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借力推进传统行业整治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公安厅在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以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等为抓手,组织开展保健品乱象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瞄准减肥药产品等“潜规则”违法犯罪,主动打击涉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等,对食药环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药环犯罪案件1500余起,刑事打击3800余人;查办食药环违法案件130余起,行政拘留170余人。

省统计局以问题为导向,严把统计调查单位入口关和源头数据质量关,加大统计数据核查和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行动。在主题教育中,省统计局直接对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农业、科技投入、劳动工资、低收入农户、特色小镇等领域480多家单位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全省“双随机”抽查220个投资项目和贸易企业,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省通信管理局扎实推进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通信保障行动。为此,省通信管理局前往丽水和金华现场调研农村网络建设和使用情况,在实现全省行政村光纤宽带网络和4G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组织企业继续加大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通信网络覆盖广度和质量。今年以来,浙江农村地区已新增宽带接入端口90余万个、基站3000余个,预计2019年新建基站将超过4000个。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