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姜家镇农村环境“四个三”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03 08:20:14

窗台展示新颜,村庄换上靓衣,这是近日来姜家镇农村环境“四个三”工程开展的有力成效。

为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姜家镇结合国卫复评、美丽城镇和美丽村庄创建评选,组织开展了农村环境“四个三”工程,即全力拆除农村“三房”、全面整治农村“三乱”、全民建设农村“三园”、全新推进农村“三美”。

农村“三房”的拆除,让木旺村农村人居和发展环境越变越好。在木旺村党支部书记唐升寿看来,这个大整治活动,值!“响应大整治活动,我们整个村完善了38家庭院,形成了8个重点节点,木旺村的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搞得越来越好。”

公园、果园、菜园遥相呼应的优美农村环境让上玉泉村越变越美了。上玉泉村村主任张平说:“我们就是按照‘建三园’来考虑的,适合建菜园的就建菜园,适合建公园就建公园,适合种果园就种果园,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去做,更好地维护村民利益。”

据了解,历时3个月,姜家镇28个行政村完成“拆三房”98处,面积达8800平方米;实现“治三乱”326处,体量超2700立方;实施“建三园”28处,面积达2300平方米;开展“评三美”177户,美丽庭院建设各村主题新颖、亮点纷呈,工作成效得到县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同时,环保四项“千户评考”全面铺开,通过教育引导、政策激励,全镇农户参与环保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为提升。(记者 张婧)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