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全域旅游与“万千百”工作成效显著 未来还有一个“小目标”
发布时间:2019-09-03 08:45:32

微信图片_20190902183916.jpg


浙江在线衢州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淑安 实习生 李艳霄)从浙北的水乡古镇到浙南的田园村落,从浙西的秀山丽水到浙东的海岛渔家,浙江历史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诗画浙江,全域共享。9月2日,全省第三次全域旅游暨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工作专题培训班在衢州江山开展。

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我省安吉余村等14个村入选

在培训班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宣读了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浙江杭州、湖州、金华、舟山、衢州、丽水、宁波、嘉兴、台州、温州等10个地市共14个村庄入选,数量位列全国首位。入选村庄分别为:湖州市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舟山市嵊泗县花鸟乡花鸟村、金华市兰溪市诸葛镇诸葛八卦村、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丽水市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鹿山村、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衢州市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台州市仙居县淡竹乡下叶村、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丽水市遂昌县湖山乡红星坪村、温州市泰顺县竹里畲乡竹里村。

会上,湖州市、江山市、杭州市余杭区、景宁县分别作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全域旅游、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景区城创建工作经验交流,雁荡山管委会作A级景区整治提升表态发言。其中,湖州主动实施文化基因解码,打造"一村一韵"景区村庄特色主题,尽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情画意;江山坚持"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富民"融合发展理念,市长舒畅以三组数字为线索介绍了江山市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情况。

"万千百"工作成效显著  

2022年70%县市区力争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  

浙江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2018年,全省旅游产业总产出超过1万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为4931亿元,占省GDP的7.8%,对GDP综合贡献达18.5%,全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6.9亿人次,旅游从业人员近400万人。省内安吉、江山、宁海3个县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即将公示。

除此之外,上周我省发改委与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共同印发了《海岛大花园发展规划》,掀开了浙江海洋旅游发展的新篇章;浙江作为文旅部确定的第一个全国民宿等级评定试点省,牵头完成全国《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编制,拥有民宿超16000家,总床位超15万张,2018年直接营业收入超50亿元,成为浙江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增长极。

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大湾区大通道大都市区"行动计划、"四条诗路"建设、十大海岛公园建设等中心工作,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提出了全域旅游发展目标:"我省力争到2022年,90个县(市、区)全部开展全域旅游和‘万千百’创建,全省70%的县(市、区)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80%的乡镇通过A级景区乡镇验收,50%的乡村成为A级景区村庄,实现‘步步是景点、处处是景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