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赴杭州开展区县协作及江东杭千开发区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4 07:56:17

9月2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一行赴杭州钱塘新区、上城区开展区县协作走访交流,并赴杭千开发区实地调研飞地建设工作。

走访交流中,黄海峰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钱塘新区、上城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黄海峰说,去年以来,淳安积极应对重大考验,坚定不移破旧立新,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更坚定了未来发展的定位、方向和道路,昂首迈向了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的历史新时期。在这一过程当中,区县协作各方不仅给予了资金、人才、项目等要素支持,更为淳安解放思想、破旧立新提供了借鉴和启迪。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表示诚挚感谢,也希望大家对淳安的发展,尤其是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帮助,共同促进城乡均衡发展,打造区县合作典范。

黄海峰表示,希望大家在区县协作工作中能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机制,不断丰富协作形式内容,根据各方特色优势和实际需求,打造更多特色项目和亮点工程,为全省城乡统筹、区县协作、山海合作提供示范样板。同时,淳安也将以区县协作为纽带,深入学习协作区县的先进理念和创新经验,更好推动淳安保护发展和特别生态功能区的建设。

就杭千开发区建设发展,黄海峰表示,近年来,杭千开发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解放思想形成了新共识,飞地发展拉开了新框架,边建边招取得了新成效,党建发展实现了新促进,县委的决策、理念、思路也得到了切实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黄海峰强调,杭千开发区下一步的建设发展,要坚定一条心,清醒认识到异地发展既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决策指示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实现兴县强县目标的客观需要,要不动摇、不放弃、不懈怠;要统筹一盘棋,进一步统筹规划好县内县外、本地飞地的协同发展,发挥本域一流生态环境和飞地优越区位条件的双向资源优势,做好本地存量经济和招引增量项目的服务保障,真正实现全县一盘棋;要拟定一计划,以飞地区块为依托,积极谋划财政税收、高新企业、人才集聚、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等高质量增长发展的行动计划,打造淳安发展新引擎;要强化一保障,进一步充实完善领导机构、强化工作力量、提升运营能力,确保杭千开发区更强担当新使命、更快实现新目标。

县领导费林建、商松懋、胡敏参加走访调研活动。(记者 杨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