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最美学校开创学生“环保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04 07:57:23

“今天我是来应聘副总经理岗位的,我的优点是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我觉得环保公司平时应该多搞一些活动,让垃圾分类能在快乐的氛围中进行……”四年级的方诗怡衣着整齐,沉着应对,侃侃而谈。这是富文乡中心小学的“猪猪侠环保公司”招聘现场。

8月31日,富文乡中心小学学生纷纷前往学校环保公司参加应聘,争当校园“美容师”。此次招聘总经理、副总经理、职员3个岗位。

据了解,“猪猪侠环保公司”是富文乡中心小学学生自己“运营”的废旧物品回收公司,公司会回收每个班级集中分类装袋的牛奶料纸盒、易拉罐、废纸等,工作人员将上交的回收物进行称重、登记,然后将它们统一卖掉。公司成立以来,运作规范,“生意兴隆”,“业务”不断扩大,为校园环保事业开创了一片天空。

“之前我们‘猪猪侠环保公司’一共卖了2400多元,这笔钱发给了每个班级作为奖励,可以用于班级建设,这次公司重新招聘人员,目前岗位已经招满了,我很高兴,我的职位后继有人了,我可以放心读初中了。”公司前总经理吴彬同学今年夏天刚从这所学校毕业,特意跑过来给学弟学妹们助阵。

“猪猪侠环保公司”为该校学生创建了一个实践锻炼的舞台,让大家在体验中培养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并通过这个平台聚焦垃圾分类工作,在互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从而在全校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今天看到孩子参加这个公司招聘,我觉得很有意思,这有利于孩子成长。现在孩子平常在家里也会督促我们家长不要乱扔垃圾,要对垃圾进行分类。”家长方雪飞说。(记者 汪苏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