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吴奕娣乐做螺丝钉
发布时间:2019-09-04 08:24:18

 通讯员 宋玲妹

“奕娣,你来了。”

每逢周六,吴奕娣都会按时来到金峰乡养老服务中心,义务为在养老服务中心的孤寡老人洗衣、洗被、理发,似乎雷打不动。服务中心的大爷大娘们更是把她当亲闺女。

在金峰乡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或为孤寡老人整理卫生,或助力村庄环境整治,或为村里老人免费理发。她们就是各村的巾帼志愿者,而景山村妇联主席吴奕娣就是村里巾帼志愿者队伍的发起人。

自2017年担任村妇联主席以来,吴奕娣始终将服务理念深深埋在心坎里、将集体公益事业牵挂在心头上。为提升村庄环境整治、服务村老年食堂管理,她总是亲力亲为,把最脏最累的活留给自己。今年景山村被确定为全乡美丽庭院创建村,吴奕娣深感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她经常起早摸黑,来回奔波,积极投身于美丽庭院行动中。由于村内造房户多,建筑材料堆放很乱,去年下半年开始新造房的吴奕娣努力做通丈夫的思想工作,在带头清理的同时,还不厌其烦地上门“做难人”,动员村内其他造房户退出公共区域,规范材料摆放。

因为村内留守老人多,低收入农户增收困难,吴奕娣多方对接,主动学习,积极引进来料加工项目,在村内办起了圣诞娃娃来料加工点。一切都走上轨道后,她让其他人当起了经纪人,自己却退居幕后,不计报酬地做好后勤服务。关注来料加工发展,组织巾帼志愿者活动,开展广场舞培训,指导美丽庭院创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

如今走在景山村,只要和村里老人说起吴奕娣,他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