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无缘16强,中国队世界杯征程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5 09:14:13

 在一场不得不赢的比赛中,以59比72惨败于委内瑞拉队  无缘16强,中国队世界杯征程未结束

一场定生死,首节落后8分,半场落后10分,第三节结束落后10分,中国队最终没能死里逃生。今晚,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A组小组赛第3场,中国男篮以59比72不敌委内瑞拉队,从而以1胜2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3,无缘16强。

如果中国队今晚能够战胜委内瑞拉队,小组赛2胜1负,就能够成为亚洲区成绩最好的球队,第一时间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可惜,如果没能成为现实。

小组赛战罢,中国队将与其他亚洲球队一道征战17~32位的排位赛。排位最高的亚洲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中国队将编入M组打排位赛,对手尚未确定。


 

今天下午,波兰队以80比63击败科特迪瓦队,三战全胜小组出线。中国队与委内瑞拉队同为一胜一负,谁能获胜,将拿到另一张16强门票。

上半场,中国队明显受到上一场遗憾负于波兰队的影响,重压之下,表现异常。进攻端,中国队效率低下,上半场两分球12投3中,在三分线外则15投4中。委内瑞拉队上半场在三分线外13投5中,两分球20投9中,无论是出手次数还是命中率均高于中国队。

赛后,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坦言:“第二场输给波兰队对球队有影响,我们也做了一些心理疏导工作,但效果不佳,球员对比赛的信心有所下降。”

更要命的是,平均身高仅1米96的委内瑞拉队在上半场抢下25个篮板球,而身高占优的中国队在上半场仅仅摘下14个篮板球。整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上比对手少了21个,给了对手大量二次进攻的机会。

“我们在争抢篮板时的反应不够快,警惕性不够高,外线球员身高不足,加上对方球员连续起跳能力强,导致我们保护篮板球时好时坏。”李楠分析道。

三后卫的外线在防守端不占优势,在进攻端也没能发挥出威力。上一场对阵波兰队受犯规困扰仅出战14分钟的郭艾伦,在上半场只出场11分47秒。主帅李楠直到第3节还剩下1分57秒,才再次派上郭艾伦。此时,中国队已经以36比51落后。整场比赛,郭艾伦仅打了18分54秒,7投0中,得到1分1次助攻。

中国队进攻端投不进,防守端无法保护篮板,对手却稳打稳扎,在第4节还剩下7分25秒时,已领先15分。此时,坐在场边观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面色凝重。“李楠,下课!”的喊声响彻五棵松篮球馆。然而,一切抱怨都无济于事。中国男篮最终以59比72落败。

“确实非常遗憾,我们希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李楠无奈地说。

3场小组赛战罢,年轻的中国男篮在三分球、整体性、罚篮、控制失误、心态调整等各个环节都有待改善。尤其是外线,无论是波兰队还是委内瑞拉队的后卫都用精彩的表现给了中国队致命打击,这也成了李楠的心病。

“现代篮球,场上位置越来越模糊,这要求队员更全面。我们的球员在身材、速度和力量上都有差距。后卫身高上去了,但对抗能力还是无法弥补,未来需要在身材和技术上找到平衡。”李楠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 袁浩)

      来源:工人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