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唱好山核桃安全采收歌
发布时间:2019-09-06 08:12:57

义永华

  浓香松脆的山核桃深受众多食客的喜爱,而采收这美味果子很辛苦甚至会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正因如此,山核桃安全采收工作一直是我县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各山核桃主产区的山核桃安全采收工作已有序铺开,我们一定要绷紧安全采收之弦,切不可麻痹大意。

  山核桃是我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安全采收对于提高山核桃产量和质量、保护广大农户的切身利益,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在采收期间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山核桃采收管理,做足各项功课,唱好安全采收歌。

  妥善解决林农之间的矛盾纠纷是安全采收的基础工作。因而,山核桃开杆前,要高度重视山核桃林纠纷,让林农安心采收,轻松上阵。县公安、司法、林业、市监等有关部门要和各乡镇、村相互配合,通力协作,认真履行职责,保障山核桃采收秩序。对扰乱产区社会安定的,要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广大林农的利益不受侵害、农村安定和谐。

  保障山核桃安全采收工作,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提高林农自身安全意识。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通过农民信箱、手机微信、手机短信、农村大喇叭、公告栏、媒体等宣传平台,高频率、广视角、多层次向林农和被聘请来打山核桃的人员输入安全采收的信息,构筑起安全采收的第一道防线。同时,还要打好生态牌,妥善处理好山核桃蒲壳,坚守环境保护的底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