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山核桃产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发布时间:2019-09-06 08:50:46

 记者 江晓帆

又是一年山核桃采收期。9月3日,记者在瑶山乡采访时看到,无论是集镇的粮油店、蔬菜店、水果店,还是农户家里,处处都是为山核桃开竿前的准备而忙碌的身影。

“这苹果多少一斤?”“给我称个20斤!”集镇上各商铺店内,进店采购食品物资的人群络绎不绝。张家村的余大伯起了个大早,骑着电瓶车在集镇上四处“搜刮”一些容易存放的干粮。一个多小时后,余大伯推着水果、大米、生鲜冷冻食品等满载而归。

“这几天营业额接近七八千,生鲜冷冻等易储放食品卖得比较好,是平时的好几倍。”集镇一家菜店老板方晓丽忙得不亦乐乎,店里也提前备足了货源,尽量满足农户需求。

包粽子、做豆腐,检修袋子、竹竿……走进何家村,村内炊烟袅袅,香气四溢,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村民方长娜正坐在家门口,娴熟地将拌匀的糯米、板栗、腊肉等放进准备好的粽叶内,然后用绳子绑结实。“打山核桃时比较忙,中饭没时间做,都要在山上解决,粽子、馒头这些方便携带。”

集镇上的车流逐渐增多,在外面务工的村民们陆续回家,检修电车,准备饭食,购置耐磨的手套、鞋帽……在忙而不乱中等待白露的到来,这是每年白露前夕最为标志性的场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