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媒体直播丨波澜壮阔七十年 嘉兴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1:10:00

9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嘉兴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争当一体化发展先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为主题,邀请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将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提问。

   

   

   

波澜壮阔七十年,嘉兴大地写华章。

嘉兴地处浙江省东北部,陆域面积422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523平方公里,下辖7个县(市、区)。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98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出征,伟大的红船精神在这里凝练、升华。

嘉兴位于长三角中心腹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嘉兴在中央。乘坐高铁20多分钟就能抵达上海虹桥枢纽,距离浦东、虹桥、萧山等国际机场均在1小时左右车程。

   

嘉兴是江南文化发祥地。境内的马家浜文化遗址是江南文化的源头,已有7000多年历史。历史上名人灿若星河,文化璀璨、风华绝代,近现代更是涌现出了王国维、徐志摩、弘一法师李叔同、沈钧儒、丰子恺、茅盾、陈省身、金庸等一大批名家大师。

嘉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圈定乌镇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每年,最前沿的互联网科技在这里首发,最重量级的互联网精英在这里集聚,最活跃的互联网创意在这里碰撞。

   

嘉兴正努力打造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回望来时路,嘉兴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嘉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13.3亿元跃升到去年的4872亿元。2018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7437元和34279元。全市进出口总额从1997年的13.86亿美元增至2018年的427.83亿美元。

   

跨越70年,喜看嘉兴巨变。

嘉兴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

   

农村居民收入连续十五年居全省第一,实现省级平安市“十四连冠”,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四,嘉善成全国唯一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乌镇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视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