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中国·国际蒙古舞蹈艺术展演在内蒙古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07 08:51:45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6日电 (记者 张玮)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蒙古舞蹈艺术展演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中俄蒙60部作品参演。

组委会消息称,本次展演共有来自蒙古国、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俄罗斯联邦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俄罗斯联邦阿尔泰共和国及中国北京、上海、浙江省、内蒙古等国家和地区近200部作品报名,通过初评,选取了60部作品分群舞和独、双、三人舞两个组别进行展演。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在开幕式上致辞道:“蒙古舞蹈艺术展演主要为了推出蒙古舞蹈新人新作,展示蒙古舞蹈艺术发展成就。本届展演无论作品数量和质量都堪称历届之最,展演组委会特别聘请中、蒙、俄三国最具权威的舞蹈艺术家组成专家评审团,充分体现评奖机制面向世界和国际化的展演规格。”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演将持续5天。期间还特设国际蒙古舞蹈艺术论坛,论坛以《蒙古族舞蹈文化的内涵、传承与发展》《蒙古舞蹈文化与文化认同》等6个议题,组织中、蒙、俄各国的艺术家和评论家,进行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共谋蒙古舞蹈艺术的发展。

贺志亮表示,中国·国际蒙古舞蹈艺术展演自2015年启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借助国际蒙古舞蹈展演的平台,促进蒙古舞蹈国际间的交流互鉴和合作共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