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卫视《同一堂课》走进“中国最美乡村学校”
发布时间:2019-09-09 08:39:02

记者 郭佳

  9月5日,《同一堂课》节目组走进“中国最美乡村学校”——富文乡中心小学。

  据悉,《同一堂课》是浙江卫视推出的文化教育公开课。节目召集文化明星名人深入全国各地小学校园,担任语文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发挥教育的引导作用。

  此次,节目组邀请到孙杨为富文中小的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语文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让他们有机会与世界冠军同坐一间教室,同享一堂课。上完课,五年级的曹雨欣同学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这次孙杨大哥哥不是以运动员的身份,而是以代课老师的身份给我们上课。课上讲了很多他的经历,他也会遇到挫折,但还是很努力拼搏,我们要向孙杨老师学习。”同班的邹子麟说:“孙杨老师身上有一种遇到挫折不放弃、迎难而上的精神,这种品质是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将使我们终身受益。”

  富文中小自改建投入使用后,不少人慕名而来。“孙杨的第一块金牌就是在千岛湖拿的,然后富文小学本身建筑就比较有特色,多方面原因结合在一起,孙杨和导演组都觉得这所小学跟他比较契合。”《同一堂课》节目组导演龚炜告诉记者,“我们拍摄了这么多学校,几乎没有一所学校像这样依山傍水,真的很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