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赴汾口镇开展后进党组织整转工作调研时强调 全力摘下“后进”帽子 让发展“后劲”十足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9-09 08:40:20

记者 章晶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赴汾口镇开展后进党组织整转工作调研。他强调,要补齐短板,奋起直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摘下“后进”帽子,让发展“后劲”十足。

  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参加调研。

  在天林庄村党建基地上,20亩水果玉米、60亩葛根一派绿意盎然、欣欣向荣。董毓民一路走、一路看,详细询问基地建设、生产销售现状,并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认真了解村情民情以及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县领导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村庄建设、环境提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后进党组织整转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找差距、谋整转、话发展。

  董毓民指出,推进后进党组织整转,核心是强班子。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奉献意识、团结意识、经营意识,肯吃亏、讲公道、守规矩、勇担当,拿出敢挑最重担子、敢啃最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的勇气,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干字当头、争先进位,同心同向同行推进村庄发展。重点是惠民生。要抓好村庄建设,立足“小桥流水、鸟语花香”,高品质规划村庄建设,高标准开展环境整治,打造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精品乡村;要促进产业增收,按照强村富民的要求,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千方百计抓产业、上项目,变输血为造血,探索适合自身的增收致富之路;要注重文化传承,进一步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加大扶持保障力度,培养乡村文化骨干,让“老底子”迸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关键是建模式。通过股份合作社、专业合作社等多元模式,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不断壮大,走出一条“政府引领、村民主体、市场参与”的增收新路,努力让群众得实惠,面貌得改变,干部树威信。

  董毓民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合力攻坚、精准施策,切实抓好后进村整转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早日实现“后进”变“先进”的华丽转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