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篮球世界杯:中国队无缘直通东京 塞尔维亚队首尝败绩
发布时间:2019-09-09 08:54:55

 新华社广州9月8日电(记者刘金辉 朱翃)8日,2019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和排位赛的争夺继续进行。身处排位赛M组的中国队以73:86不敌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夺冠大热门塞尔维亚队则以69:81负于西班牙队,首尝败绩,西班牙队则保持全胜。

由于8日下午N组的突尼斯以86:84险胜安哥拉,中国队和尼日利亚队这场对决的胜负关系到双方能否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方硕连续投中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取得17:10的领先,但随后尼日利亚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不断将比分迫近,中国队以21:19结束首节。

次节,尼日利亚队频频在内线得手,将比分反超,中国队以31:35落后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尼日利亚队逐渐将领先扩大到10分以上。末节最后三分钟,方硕和阿不都沙拉木的连续三分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6分,一度给中国队带来逆转希望,但尼日利亚队迅速调整后再次将分差拉大,中国队最终落败。

在另一场事关直通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比赛中,N组的伊朗队以95:75大比分战胜菲律宾队,净胜分高于中国队,从而获得亚洲区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在J组16强赛塞尔维亚与西班牙的一场大战中,塞尔维亚队首节状态不错,西班牙队则在第二节爆发。半场结束时,西班牙队以45:37领先。下半场,西班牙队牢牢控制着场上节奏,将领先保持到最后,西班牙队锁定小组头名,塞尔维亚队居次席。

J组的另一场对决中,意大利队在一度落后波多黎各队26分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以94:89取胜。

在I组的16强赛中,均已锁定八强席位的阿根廷队以91:65大胜波兰队,取得小组首位,波兰队居次席。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无缘16强的俄罗斯队以69:60战胜委内瑞拉队。

M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80:71击败科特迪瓦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唯一一场胜利,科特迪瓦则五战全败。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