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国足今晚上演40强赛首战 “艾武组合”领衔 能否轻松“驯马”
发布时间:2019-09-10 09:05:33

原标题:“艾武组合”领衔 能否轻松“驯马”

当地时间今晚8时(北京时间今晚11时),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将上演小组赛第2轮的一场焦点战——里皮率领国足客场迎战马尔代夫。对于国足来说,这场40强赛的首战非胜不可。在外界普遍看来,锋线首次配备武磊+艾克森组合的国足,至少可以赢对手3球以上。真的有这么容易吗?

18年后国足重游旧地

马队主场并非不堪一击

国足对马尔代夫并不陌生,上届40强赛两队就分在同一小组。当时马尔代夫因国内体育场在翻修而被迫放弃了主场,故此两回合都放在中国(沈阳和武汉)进行,国足分别以3比0和4比0轻松击败对手。4年之后,如今国足的最新国际排名是第71位,马尔代夫则仅仅排在第152位。

虽然马尔代夫的整体实力肯定远远不如国足,但他们在主场却并非完全没有抗击能力。事实上,18年前米卢率领国足冲击2002年世界杯的预赛第一个客场也是前往马尔代夫作赛。当时,国足在主场曾以10比1的悬殊比分获胜,举国上下都以为国足在客场能再次轻松狂胜。但没有想到,最终国足仅以1比0小胜。赛后,米卢和国足都备受抨击,郝海东甚至公开在电视上质疑米卢。

当年国足之所以无法客场大胜,很大程度上是“轻敌”心态作祟。比赛前一天的上午,大部分国脚都出海游玩去了。加上比赛当日马尔代夫的潮热天气令国脚们体能消耗甚大,因此国足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凭借空袭战术由谢晖进球险胜。近两年,马尔代夫曾在主场逼平过韩国,当时韩国也是极度不适应马尔代夫的天气。

为了更好地适应马尔代夫的天气条件,国足这次选择了在广州进行出发前的备战。当然,马尔代夫的湿热远甚于广州。同时,这次国足的后勤人员也为国脚们准备了充足的不同类型的球鞋,为的就是对付湿滑的场地。经过18年的漫长进化,国足如今优越的后勤保障条件已经不允许国脚们再以“天气原因”作为踢得不好的借口。

40强赛首战非胜不可

新国足进攻火力有多猛

至于当年米家军在赛前一天“集体旅游”的奇葩一幕,在如今的国足更不可能重现。这两天除了去训练场,国脚们被严令留在酒店(这个酒店实际就是一个封闭的小岛)休息,外面的无关人等也绝不能和国脚们接触。虽然马尔代夫的海岛风光如画,但国脚们都无福消受,只能把精力集中在今晚的40强赛首战。

国足昨晚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里皮从广州集训开始就对主力阵容毫不避讳,因此今晚国足的首发阵容基本可以判断如下——门将:颜骏凌;后卫:李磊、张琳芃、朱辰杰、王刚;中场:蒿俊闵、吴曦、池忠国;前锋:武磊、艾克森、杨旭。

蒿俊闵作为新一任队长,今晚将在中场扮演攻防枢纽的重要角色。朱辰杰则将成为首位出现在国足征战世界杯阵容中的“00后”。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艾克森首次代表国足出战,他和武磊的组合能否擦出火花?

由于叙利亚目前的净胜球有3个,国足除了要赢球,还要多争取净胜球。不过,假如国足久攻未果,里皮会采用怎样的对策?相信韦世豪、杨立瑜两人都会起到重要的替补作用。

马尔代夫从8月13日就开始在国内集中,本计划前往马来西亚展开集训,然后再前往关岛进行首场比赛,最后回国迎战中国国足。但受制于签证问题,马尔代夫滞留在斯里兰卡,一边训练一边等待签证,直到9月2日才抵达关岛。令人稍微意外的是,马尔代夫最终还是在客场击败了关岛。马尔代夫主帅塞格尔特昨天表示:“我们知道中国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但我们在主场会竭尽全力去阻击他们!”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