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武术项目成北京团“奖牌库”
发布时间:2019-09-11 08:39:40

 本报讯(记者 褚鹏)北京代表团继前一天夺得男子双器械和男子软器械两个二等奖后,10日由武术名将罗弘夺取男子传统二类拳冠军,让武术项目成了北京团的“奖牌库”。

本次北京市民族武术代表队,参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运动员共计5人,最小参赛者是19岁的孙晓玲,最大参赛运动员是29岁的罗弘。

据介绍,自1991年广西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武术首次被列入竞赛项目以来,民族武术项目一直是民族运动会上参赛运动员最多、争夺最激烈的竞赛项目之一。

中国武术凝聚了几千年来中华文化的精粹。这项由踢、打、摔、拿等构成的攻防格斗技术,按照一定的运动规律组成套路和对抗两种方式,在国际上被称作“功夫”。

虽然中国少数民族先民们最初习武是为了对抗凶猛的野兽,后来武术又成为一种军事技能,现在的少数民族武术已经集健身活动及表演技艺功能于一体。

10日的男子传统二类拳比赛中,北京选手罗弘的一套动作高、飘、帅,而且落地纹丝不动。高难度的动作和高度的完成性也征服了评委,最终罗弘得到全场最高的9.50分,为北京团拿到开赛以来的第一枚金牌。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罗弘的老家是贵阳,9岁来到北京,就是为了学习武术。罗弘说:“爸爸原来是练体操的,他和我妈一开始都希望我也能练体操,可惜我的胳臂不够直,不适合练体操,可是我们家都希望自己能搞体育。正好那时候大伯在北京工作,他认识北京一位特别有名的武术教练,我爸就带我来拜师。”

罗弘随父母千里迢迢来到北京,拜在原北京武术队队员李连杰的师兄王少华门下。此后,自从罗弘开始参加比赛,拿的都是第一名。而成绩的背后,是罗弘在每一个动作上花费的苦功。在传统二类拳项目之外,罗弘还将在本届运动会参加男子双人对练项目。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