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相夫教子”是我这辈子最好的职业 女硕士这句话引来网友争论
发布时间:2019-09-11 09:32:09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9月10日早晨,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大墩村的一栋三层农家别墅小院,40岁的谭爱林带着三个儿子走出门口,去镇上小学和幼儿园上学。

外表朴素的谭爱林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中南大学外语专业本科,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她的丈夫纪云锋就出生在大墩村,如今是一位在读博士,在杭州开公司。

“老公在北京、杭州都有事业。十多年来,我一直做着全职妈妈。我更喜欢住在广阔的农村,边当代课老师边带孩子。孩子表现好,老公也能安心创业,我认为相夫教子是最好的职业。”谭爱林说。

丈夫在杭州创业,女硕士选择带3个儿子回衢州农村读书

“相夫教子”是我这辈子最好的职业

没想到,这句话引来网友争论,大家的痛点在哪里

凌晨5点,谭爱林早早起床为三个孩子和公公婆婆准备早餐。

7点,谭爱林带着三个孩子走出小院到村口等去镇上的校车。她的大儿子在莲花镇中心小学上6年级,二儿子在上三年级,小儿子在镇上幼儿园上学。

谭爱林是莲花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语文代课老师,由于教学认真,学生都喜欢上她的课。中午,谭爱林和两个儿子在学校食堂一起吃饭。放学后,谭爱林带上三个儿子回到农家别墅。晚饭后,她时常带着孩子们给葡萄剪枝浇水,还会去乡间小路散步。

晚上8点是亲子阅读时间,谭爱林带着两个儿子静静地看书,小儿子则在沙发上玩着积木……

1个小时的阅读之后,孩子们会和在杭州工作的爸爸准时视频通话。“爸爸一个月只回来一次,每天视频聊天是为了增进父子之间的情感。”

9点15分,孩子们准点睡觉,虽然别墅很大,但谭爱林还是让三个孩子睡在一间房内。

谭爱林是湖南常德人,2003年与同校的纪云锋认识并恋爱。毕业后,谭爱林到广州一家外企上班,纪云锋则去了北京。2005年,两人在杭州安家成婚,纪云锋依旧在北京上班,而谭爱林回到杭州。

这年年底,大儿子出生。谭爱林跟丈夫商量:“我想辞职做全职妈妈,好好带儿子。”纪云锋点头答应。

此后,谭爱林又生了两个儿子,间隙还拿到了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丈夫纪云峰也从北京回到杭州创业,一家人在杭州和和美美生活着。

儿子到了入学年纪,可以在学区就近入学,谭爱林却想带着孩子回婆家生活。“我爱上了那里的田野和清新的空气,我觉得那是最适合生活的地方。”

如今谭爱林已经在大墩村生活了6年,做了这么多年全职妈妈,她从来没有后悔过。“我认为我最成功的不是高考,也不是获得硕士学位,而是我健康的孩子和事业有成的老公,相夫教子是我这辈子最好的职业。”

在谭爱林的影响下,丈夫纪云锋也有了回乡安家创业的念头。“我不能丢下他们不管,再干几年,我也会回家陪他们。”

网友留言

@英英:如果是我女儿,我会心痛!

@茶茶:接受了高等教育,最后做全职妈妈,她不后悔,但我替她后悔。

@思思:不赞同,随着时间的流逝,孩子慢慢长大,她会发现自己的生活有落差。

@珍:为什么有更好的教育资源却不给孩子提供,城市的教育资源比农村好太多了。

@鬼知经:只能说她天生骨子里就是喜欢田园的小女人,这和她学历一点关系没有,另外三个儿子,也必须要有人全职看护,这是客观要求。

@949hbh: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晚上8点的亲子阅读。

在乡间小路散步。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