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中国平安首次亮相重庆智博会 多场景全方位展现科技落地成果
发布时间:2019-09-12 09:42:04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019智博会)在重庆开幕, 本届智博会由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平安首次参展,携旗下寿险、产险、健康险、银行、智慧城市、平安科技、医保科技、重金所、城科等九大业务板块亮相智博会,多场景全方位展示平安科技应用落地成果,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应邀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吸引包括13位诺贝尔奖得主、4名图灵奖得主在内的百余位全球智能产业知名学者、研究者,以及800多家国内外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参展,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将集中呈现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区块链等全球智能技术最新成果。

 

"平安专馆"360度呈现智慧金融、智慧医疗前沿成果

围绕"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中国平安搭建了总面积320平米的展馆,包括中央的重金所展区,以及寿险、产险、健康险、银行、平安科技、医保科技、重金所、平安城科等八个板块专区,全方位呈现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的前沿成果。观众可以在科技感十足的场馆中,通过VR/AR模拟、实景体验、真人讲解等方式,沉浸式地体验到平安众多科技技术在重庆市的深度应用,并感受科技如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例如,在平安产险展台,观众可以参加模拟理赔挑战赛等趣味游戏,在重庆城市特色场景下,感受平安好车主APP的AI创新功能带来简单、极致有温度的理赔体验;在平安寿险展台,寿险自主研发的"智慧客服"通过运用生物认证、大数据、远程视频等AI技术,实现了业务甄别、风险定位、在线自助、空中门店四大核心功能,构建起100%全域覆盖、全流程智能办理、动态精准风控的智慧服务体系,重庆市民只需通过平安金管家即可在线解决所有保单服务需求。"智慧客服"通过后台对客户上传的身份证进行"实人认证",运用人脸、声纹识别技术完成客户画像,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此外,"30分钟极速赔付"的闪赔服务也让市民感受理赔服务新体验。让数据多跑腿,客户不跑腿,足不出户解决问题。

智慧医疗展台为市民揭秘搭建大医疗健康共享平台的底层技术。针对大医院影像检查难约、小医院影像设备闲置的情况,平安以加盟合作的形式,以共享影像设备"空闲时段"为基础,搭建影像合作网络。通过平台相互赋能,提高医疗设备使用率,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客户就诊体检,优化重庆医疗资源分配,助力分级诊疗落地。

平安健康险展区展示了数项智能技术的应用,如将理赔速度提升至秒级的"E秒赔"服务;平安城科展区则将其针对不动产登记环节多、流程长、体验差的痛点,依托智能科技制定的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平台解决方案进行展示。此外,平安城科还带来一系列城市智慧化建设解决方案,其中关于产业园区的"平安新型智慧园区"方案尤为引人关注。

在科技部展区,平安智慧城市还为观众带来了"全视通城市智脑"的展示,这一中心以"一图一键知全市"为目标,帮助各级领导统揽全局、高效决策、远程指挥。其运用城市中台能力支撑政务大数据智能分析,构建覆盖经济产业、城市治理、社会民生的400多个分析主题、10000多项城市分析指标体系,依托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场景化的模型库和业务决策引擎,为政府提供集约化、组件化、协同化的"数据集成、智能分析、数据洞察、应用融合"统一平台,打造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从"看不见"变为"看得准",高效辅助领导决策。此外,在重庆卫健委展区,平安智慧城市旗下智慧医疗还将展示智能疾病预测、AskBob智能医学智库、智能医疗质控平台及智能眼部OCT筛查,届时观众可现场进行眼底疾病筛查和个人疾病风险预测。

 

重金所发布"智慧财政"产品,助力政府财政经营更高效

重金所作为平安集团智慧城市生态圈核心经营者,在2017年转型以来,聚焦国家财政领域,逐年打造"智慧财政"城市标杆并卓有成效,目前已在辽宁省、南宁市、长沙市、南通市等多个地区先后落地,智能高效的服务获得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在本次展会上,重金所发布"智慧财政"产品,并展示了如何利用平安集团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最新IT技术,为各级政府及财政部门的科学决策管理及高效运营提供一揽子、智能化、多层次的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实现业务流程标准化、决策辅助智能化、数据应用常态化、监督执行透明化、预测预警精准化,助力城市管理者实现资金流、资产流、信息流的"三流合一",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

据悉,目前中国平安已经有多项科技应用在重庆落地,如在金融方面,为推动中国与新加坡金融合作的开展,重金所推出"渝新通"项目,累计发放贷款1,116亿元,服务客户619,433户,助力重庆成为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平安银行通过AI助手赋能重庆当地金融客户经理队伍,提升队伍高端客户经营能力、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私募产品销售能力,通过打造AI支行长助力、AI厅堂、AI咨诉三个层面,推动AI网点的建设等。

在医疗方面,自2017年起,平安医保科技携手重庆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助推医改,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控制医疗成本,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全市38个区县和2个经开区的共226家公立医院,而平安科技的安博士机器人,也已经落地重庆急救中心和重庆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包括接待、业务咨询、就医导诊等。

除主题展馆外,本届智博会还将举办一系列高峰论坛,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CSO高孟轩、平安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岳梅樱将分别参加"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中英智在未来智能产业合作"两个重磅高峰论坛,深度解析平安的科技布局战略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畅谈在智能互联技术浪潮中,如何利用科技不断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中国平安表示,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大众"为使命,发挥平安金融科技优势,全面推进落实"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推动科技内容与实际需求的结合与落地,为中国民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真正实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完)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7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公司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

 

更多讯息,欢迎登陆公司官网www.pingan.cn或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刘玉洲:

Email: LIUYUZHOU678@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5210 手机:18128826610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高巍华:

Email:GAOWEIHUA977@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1913 手机:18688793250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