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迅速传达精神 准确把握要求 全县各乡镇部门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3 07:21:38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后,各乡镇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明确阶段目标任务,制定细化工作措施,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千岛湖传媒集团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目标、载体和总体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安排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在昨天集团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上明确了三个目标。

  在思想认识上下好“紧功夫”。传媒集团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分类施教,量身定制学习套餐,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认识,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在组织领导上下好“谋功夫”。传媒集团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会议精神,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安排和指导,确保主题教育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将充分利用各平台,开设专栏开展访谈,大力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和成功经验,挖掘先进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注重探索创新,紧密结合集团日常工作,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从内容、方法、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在抓好落实上下好“硬功夫”。传媒集团紧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列明学习教育时间、形式、内容,确定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破解,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听取意见和检视反思的举措,并将专项整治问题列入整改清单,逐项整改、对账销号,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汾口镇迅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狠抓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以“我将无我”的责任感把全镇各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党建水平更上一层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不断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凝神聚力抓落实促发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深的破旧立新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同时,汾口镇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教育的全过程,步调一致,拉高标杆寻标对标,比学赶超,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县妇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深悟透、人民满意、担当作为”三大目标精准发力,争当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巾帼标兵”。

  着力学深悟透。县妇联将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原则,读原著悟原理,充分利用本地的红色资源,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着力人民满意。县妇联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两代表一委员等的意见建议,面对面沟通交流,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把对策思路“提上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着力担当作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岗位职责,转为实际行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同时,通过主题教育,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实现“妇联内涵提升、干部作风转变、妇联实力增强、组织影响力扩大、妇女群众满意”的目标。

  文昌镇以“把握高铁新时代、建设高铁新文昌”为总载体,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理论学习有深度、政治建设有高度、担当作为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清正廉洁有刻度“五个度”为目标,破除不符合高铁新时代的系列问题,特别是思想认识、理论素养、干事作风、清正廉洁方面的思想根源问题;特别是高铁建设、征地拆迁、民生保障、平安稳定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产业发展、环境保护、项目建设、考核争优方面的担当执行问题。树立能匹配高铁新文昌的实践业绩,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及镇村广大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清理历史旧账上的攻坚突破;特别是推动发展保护和争先创优上的实践实效。

  按照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的要求,接下来我县各乡镇部门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