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聂卫平、柯洁:小棋盘见证大时代
发布时间:2019-09-14 10:38:53

栏目简介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七十载拼搏奋进之路上写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感奋的中华体育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些荣耀时刻,那些难忘经典,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哨声体育工作室和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栏目,邀请新老体育人共话今昔之变,重温岁月激情,感悟爱国情怀,一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核心阅读

改革开放后,中国围棋发展提速,人才不断涌现。从中日围棋擂台赛“一夫当关”的聂卫平,到22岁七夺世界冠军的柯洁,一代代棋手用精湛技艺书写辉煌篇章。厚度造就高度,国运托举棋运,中国围棋已有足够底气屹立于世界棋坛。

围棋起源于中国,传承千载。但近现代以来,中国围棋经历了很长时期的低潮。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从聂卫平到柯洁,一代代棋手书写了新中国围棋的辉煌篇章。

本期人物:聂卫平、柯洁

聂卫平(左),1952年生于河北深州,1975年至1983年6次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1984年开始,在中日围棋擂台赛连任主将,率领中国队取得三连胜。1988年被授予“棋圣”称号。

柯洁,1997年生于浙江丽水,6岁学棋。2015年在百灵杯首夺世界冠军,现在是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2017年创造22连胜纪录,曾连续40个月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

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9月12日 16 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