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CBA免测国家队世界杯参赛成员
发布时间:2019-09-14 10:42:45

本报讯(记者 宋翔)CBA公司在日前公布了新赛季体测的相关规定,今年体测安排在10月24日到26日于北京进行。与以往一样,今年体测依旧是每队抽取两名球员,只有通过体测的球员才能拿到新赛季的上岗资格。但同时今年体测规定也有了部分条款的调整:在去年第一次体测未过的球员将会在联赛前五轮“停赛”,但今年“停赛”场次有所减少。并且,参加今年世界杯的12名正选球员处于免测范围,这就避免了去年王哲林刚代表国家队参加完亚运会就被抽中参加体测,在第一次体测未能通过的情况。

去年体测规定,第一次体测未能通过的球员,将会在联赛前五轮“停赛”,如果第二次仍然未能通过体测,那么他将无法获得赛季出战的资格。福建队王哲林在去年刚代表国家队出战完亚运会,就在之后被抽中参加新赛季的体测。由于身体比较劳累,体能状况不佳,王哲林当时并未通过第一次体测,这也使得他在2018-2019赛季的前五场比赛中“停赛”。这个事情在当时引起外界的关注,体测相关规定是否科学与合理,值得商榷。

今年体测在相关规定上做出了调整:未通过体能测试及因伤病不能参加体能测试的运动员仅可申请补测(因伤病申请补测的运动员须提交三甲医院出具的有效证明),补测安排在2019-20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11月1日开始后进行。每名运动员最多给予两次补测机会,两次补测之间须至少间隔5天以上。通过体能补测合格的运动员才具有参加2019-2020赛季CBA联赛的资格,且只能自2019-20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四轮开始参赛。

简而言之,如果球员未能通过第一次体测的话,那么他们“停赛”轮次是三轮比赛。这比此前“停赛”场次有所减少。

同时今年体测相关规定中也避免了王哲林事件再次发生。今年体测的免测条款是,国家队队员给予免测(国家队队员特指:入选国家集训队并最终参加了当年世界杯、奥运会、亚运会、亚洲杯四项大赛任意一项的12名正选球员),如体测抽签抽中国家队队员,则该球员所在俱乐部球队体测球员不替换,也不增补。

相关新闻

易建联、沙拉木完成新赛季注册

本报讯(记者 宋翔)CBA公司在日前再次更新了部分球员的注册信息。广东队与易建联、新疆队与阿布都沙拉木完成了新赛季的注册。至于丁彦雨航,山东队已经在之前为他进行了新赛季的预注册。

据悉,易建联、阿布都沙拉木在今年夏天分别与广东队、新疆队合同到期,但由于他们在今年夏天参加了篮球世界杯,这使得他们在新赛季注册的时间适当延后。在世界杯结束后,两人也与各自球队很快地完成了续约合同,他们也已经完成了新赛季的注册。

目前就只有丁彦雨航还没有注册的明确消息。目前小丁还在进行腿部的伤病恢复。上个月小丁在美国进行了腿部的手术治疗,预计康复时间是三个月左右。而在CBA新赛季注册截止日前,山东队为小丁进行了预注册。这已经是山东队连续第二年为小丁进行预注册。所谓预注册就是,如果小丁在新赛季决定重返CBA打球的话,那么他只能代表山东队出战。

来源:北青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