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高铁让中秋回家的脚步更近
发布时间:2019-09-15 00:19:01

记者 江晓帆

9月13日上午,记者在杭黄铁路千岛湖站看到,随着一趟趟列车到站,一拨拨旅客携带着大小行李箱,或独自或举家,如潮水般涌出出站口。他们拦停候客的出租车,或搭乘旅游穿梭巴士,从人们欢喜的面容和轻快的脚步,就能看出归家的心切和即将与家人团圆的期望。

“我从桐庐那边过来,回姜家老家看下父母亲,陪他们过个中秋节,大家团圆一下嘛。”提着月饼等礼物的徐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交通比较方便,而且还有景区旅游直达车,个把小时就可以到家。

“快来,帮我们两拍张照。”车站场前广场,几位打扮靓丽的小姑娘趁候车时间空隙,倚靠在栏杆上,摆弄各种姿势,拿着手机一阵狂按快门键,不停地拍照留影。

除了大量从外地来千岛湖的旅游、探亲的旅客外,出千岛湖的旅客也是人潮涌动。售票大厅、安检入口、候车大厅......处处都一切井然有序。

“今年的中秋节刚好又碰到自己休息,难道凑巧就想回趟家看看父母亲。”来淳工作多年的安徽姑娘小洪,由于从事医护工作的特殊性,已经四五年没回老家陪父母一起过“团圆节”了,这次她不仅给家人带些淳安的特产,还有单位发的中秋礼品。

伴随着杭黄铁路线不断延伸,从购票到刷脸、刷证进站上车,不仅使我们感受到铁路服务科技范越来越足,出行也越来越便捷。车站也加强了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工作,以及咨询和现场旅客帮扶,倾力服务旅客出行。

记者从杭黄铁路千岛湖站获悉,为满足中秋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在日常开行的77趟列车的基础上,临时增开了6趟列车,主要为杭州至黄山、上海等方向,客流高位运行,中秋小长假首日预计输送旅客6000余人次。而返程高峰期将集中在15日,客发流将达到9000人次左右。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