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耄耋老人手写“信稿” 礼赞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15 00:23:44

记者 江晓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党和人民的法宝。党员干部用审视眼光审视自己的言行,以严肃状态正确对待,为人民群众服务……”

9月12日,里商乡鱼泉村的81岁老人商根武见到来访的记者,便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儿,从书桌上翻出已写好的《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心得手稿,迫不及待地与记者分享。字里行间里无不透露着他对国家的繁荣发展和党的伟大领导感叹和赞扬。

出生于上世纪30年代、与新中国共成长的商根武,不仅经历了旧社会生活的种种磨炼,也亲眼目睹了我们这个曾经深陷水深火热的民族、曾经满目疮痍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了起来,见证了在一穷二白的土地上不断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所创造的举世瞩目成就。

眼看伟大新中国即将走过70年的光辉岁月,商根武有感于国家日益强大,回顾祖国的风雨历程,心潮澎湃,挥笔写下了这篇千余字的《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心得,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喜人变化和对未来的展望都书写了进去。

“我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这一路走来,见证了祖国的日新月异,党领导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想通书信方式表达自己对国家、党和人民的感激之情。”回忆往事、展望新时代,商根武内心无比的激动。

而今,虽然年过八旬且身患残疾,针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商根武依然能积极乐观地面对。“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你看,村里还帮我申请了残保,县里也有单位跟我结对。”

交谈之中,记者无不处处能感受到商根武内心里对党和国家的无尽感激之情。“商老伯虽然年岁比较大,家庭生活条件也比较困难,但他从不抱怨,生活积极乐观,对村两委的工作也非常的支持,经常提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鱼泉村党支部委员商复恒见记者在采访,便主动上前客观地评价了商根武的为人。

除了田间地头的日常劳作,商根武平时还喜欢读读写写,经常通过看电视、读报纸等方式,了解国际国内的热点事件、时政新闻,对村里的建设发展也是满腔热血,积极建言献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