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节后月饼身价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9-09-15 00:40:13

记者 何柳青

每逢中秋,总是绕不开月饼的话题,市民吃月饼、送月饼、做月饼。随着中秋一过,月饼便面临被下架的“命运”。

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发现,大多月饼 “跳水”出售,商家开展买一送一、散装月饼5折等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购买。某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月饼属于季节性很强的商品,中秋过后商家便开始降价处理,尽量将月饼卖出去。

节后月饼甩卖也吸引不少爱吃月饼的市民,在某大型超市内市民何先生正在选购月饼,他表示打算购买几个自己喜欢的口味平时当零食吃。“我一般都等打折了再买,像这个散装的月饼比之前便宜一半。”

月饼虽美味,但不宜过量食用。月饼糖分、脂肪含量高,各大商场虽有“无糖”月饼出售,但也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引起肠胃不适、消化不良等反应,如老人、儿童和肠胃功能弱者,特别是“三高”人群最好少吃或不吃。此外,中秋节后,家中免不了囤积各种月饼,记者提醒不要为了不浪费而每天吃好几个月饼。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