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无人机空袭沙特石油设施 袭击引燃炼油厂大火
发布时间:2019-09-15 12:13:58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4日证实,两架无人驾驶飞机当天早晨向沙特境内一家炼油厂和一座油田发动空袭。

  沙特内政部说,袭击引燃炼油厂大火;在现场人员努力下,火势得以控制。不清楚袭击是否造成人员伤亡以及对沙特的石油生产和出口是否造成影响。

  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承认发动这两起针对布盖格和胡赖斯地区石油设施的袭击。

  油田是沙特国民经济重要设施,也门的胡塞族武装曾经向沙特腹地目标发动无人机袭击,“基地”组织2006年针对布盖格炼油厂发动自杀式袭击,都没有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但导致国际市场原油和黄金价格波动。

  布盖格石油设施由国有的沙特阿美公司运营。布盖格炼油厂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东北方向大约330公里。按阿美公司的说法,布盖格炼油厂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净化工厂”。据估计,这家工厂处理原油能力达每天700万桶。【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