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晒出红火日子 献礼祖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16 08:35:38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姜文凡/文 记者王建才/摄

  “缤纷五彩绘秋田,遍地红椒醉万千”。9月12日,走进石林镇西岭村,只见家家户户堆满了金黄的玉米、火红的辣椒等高山蔬果,它们在女主人的手中串联成线、晾晒保存。这种传统的“晒秋”方式,也装扮着秋韵十足、多彩迷人的小山村。

  “今年我们村可是大丰收,甜脆多汁的水果玉米、粉糯香甜的高山小红薯、喷香扑鼻的山核桃等农特产品收成都很好,依托农旅融合、电子商务等销售渠道,优质的农产品受到市场广泛欢迎,村民们腰包一天一天鼓起来,生活越过越好,自然更乐意晒出丰收,晒出自己‘幸福’的日子。”西岭村村监会主任项录生笑着说。

  “来,你们跟上我,前面村委楼附近的空地还有大作品呢,定让大家不虚此行。”项录生话语间带着神秘。只见空地上,几位村民手拿工具晾晒山核桃,上面一幅用红辣椒拼凑的国家地图,以及用玉米粒写的——“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字样格外显眼,旁边不远处白墙上还挂着一面用红辣椒串联编织的党旗,村民游客纷纷站在党旗和国旗前拍照合影。

  “现在西岭村村庄环境越来越美,来村里旅游观光的游客也多了不少,大家开起了农家乐、民宿,经济收入十分可观。丰收晒秋,晒出的是咱们老百姓的红火日子,晒出的是祖国70华诞骄傲自豪的心情。”村民项刘君笑着说,“晒秋”活动开始后,他便分享到了自己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很多外地的朋友都说要来石林景区游玩,到我们村瞧一瞧。

  喜看农民怡笑脸,丰登五谷话丰年。入秋的西岭村美得像画、浓得像诗,粉墙黛瓦的古民居与丰收劳作的村民们,共同描绘了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