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努力争当示范标杆——二论贯彻落实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16 08:39:31

本报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结合淳安当前各项工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创造性、增强针对性、突出实践性,以政治高地的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努力争当全市乃至全省的标杆。

  规定动作要做到位,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我们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争当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标兵”的淳安目标,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在党性上、能力上、作风上都有新的更大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自选动作要有特色,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在完成省市委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淳安实际,创设“深化破旧立新、建设生态特区”总载体,确保主题教育体现“淳安味”,重点是要“三破三立”。要破历史旧账,自加压力、再接再厉,将“新官理旧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的重要内容;要破传统旧路,进一步摆脱路径依赖、凝聚思想共识,破除经验桎梏、推动改革创新;要破陈弊旧习,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宗旨意识淡薄等问题,切实加以整饬整改,提振干部工作作风。要立保护新高,保护好千岛湖,是淳安最大的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也是重要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检视生态保护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加快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精准保护、科学保护、系统保护的能力水平,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要立发展新局,加快重大改革任务的落实,进一步立起深绿发展新局,实现特别生态功能区精彩开局;要立担当新风,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实践中推动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担当,进一步立起担当新风。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切实增强走在前、当标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主题教育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当淳安重大历史变革新局面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开创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