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坚守初心!德清老党员40年立志传播乡村文化,创作曲艺作品80余篇!
发布时间:2019-09-16 16:56:45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我们带您走近德清 雷甸镇老党员孙杏松 的故事。



孙杏松,

1944年4月出生。

他在群众文化工作中辛勤耕耘40余年。

↓↓↓




▲《两学一做》快板


孙杏松曾经获得省“万名好党员”、湖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和时代新农民(群众文化热心人)等多项荣誉。他先后创作了《快乐奔小康》、《党员爱读新党章》、《五中全会开得好》、《两学一做》等杨柳青调、紫竹调、三句半、快板等多种曲艺作品85篇。




在孙杏松孜孜不倦地创作和努力下,2003年他带领成立了洋北村业余文艺队。2015年他又作为领队,组建了雷甸镇红乡贤说唱团。他经常利用晚上和休息时间给队员们集中开展指导、排练。每逢到了节庆、主题党日等活动,他带领说唱团深入到村社、企业、学校、文化礼堂,义务开展巡演,弘扬文明乡风,传递红色能量。2017年,孙杏松自己出资设立了“民间文艺原创奖”,引导更多的人热爱、传承、弘扬乡土文化。





田地间有他吟唱的身影,茶余饭后有他自得其乐的声音。孙杏松年逾古稀,但始终以满腔热情扎根于群众文化的热土,不断地创作、排练、巡演,为周边群众打造了一道道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浓浓乡土情,悠悠赤子心。孙杏松在乡村的大舞台上,带领红乡贤说唱团,用最质朴的语言,唱出了最嘹亮的红歌;用最平凡的坚持,亮出了共产党人最美的红心……

来源:德清广电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