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强责任 带好头 严督导 打造主题教育最强保障——三论贯彻落实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17 08:48:53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因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既要对党的各项工作自我革命、查摆整改,也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的过程中,做到责任层层压实、领导干部带头、严格督导引导,确保主题教育的开展本身方向不偏、内容不空、要求不虚,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层层压实,首先要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的,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因此,各级党委(党组)要抓紧成立相应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部署安排,切实做到领导、力量和责任落实。各机关单位、乡镇、村(社区)、“两新”组织等,也要根据具体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压茬推进,确保责任压实到每个层级、落实到每个党员。

  领导干部带头,是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取得实效的必要条件。在11日召开的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县委书记黄海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集体承诺,要坚决高举思想旗帜、秉持政治忠诚、扛起职责使命、践行群众路线、恪守清正廉洁。但这些承诺绝不仅仅是约束县委领导,更应该成为各级各部门党委班子领导的遵循,带头抓好自身的教育,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引领广大党员共同开展好各项活动,确保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都能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严格督导引导,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对于学习教育不到位的不放过、调查研究不聚焦的不放过、检视问题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彻底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做到标准不降、环节不少、督导不虚。同时,要利用好典范的引领作用,大力挖掘、丰富形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浓厚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