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姜家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省级复审 更美的小城镇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9-09-20 08:27:49

记者 郭佳

  9月11日,我县首个“国家卫生镇”——姜家镇顺利通过首轮省级复审,将继续深化“国家卫生镇”工作,助力打造环境精美、服务优质、活力焕发的全域旅游集散地。

  复审中,专家组走访了姜家镇的街道、学校、小区、民宿、水厂、饭馆、公共厕所、农贸市场等地,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镇标准》对各场所的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安全、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查看。

  据了解,姜家镇2014年启动“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并于2017年7月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为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乡镇”,成功创建了我县首个“国家卫生镇”。近年来,姜家镇始终致力于“国卫”的巩固提升,将爱卫工作推向纵深,完善爱卫组织管理网络、探索环境卫生管理机制、提升干部群众健康素养,实现了基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居民健康水平稳步提高。

  “借助这次专家组的意见,我们也将对整个国卫复评的做法、机制进行再提升。同时,将环境卫生的提升转变成为产业发展的一种助力,成为我们发展的底色,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姜家镇的发展。”姜家镇党委书记王何勇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