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人民满意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袁家军马晓伟出席
发布时间:2019-09-20 11:13:39

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人民满意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袁家军马晓伟出席

19日下午,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省长袁家军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座谈,并代表双方签约。

袁家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长期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浙江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和健康中国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新时代打造“医学高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关键一招,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布局,推动实现“区域分开、城乡分开、上下分开、急慢分开”,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袁家军表示,浙江作为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第一批签约省份,一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机遇、扛起使命,落实责任、对标对表,加强政策供给,制定专项规划,加强工作协同,全力推进项目落地,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最佳实践,努力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院,提升疑难重症诊治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区域影响力。

根据协议,双方以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和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建设为引领,紧扣深化综合医改试点,重点在临床研究、学科建设、分级诊疗、卫生救援、疾病防治、科研合作、医保支付、人事薪酬、药品供应和现代医院管理等方面深度用力,以制度创新释放改革红利,以深化区域合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以管理信息化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得好病”,全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医疗技术高地和突出的疑难重症疾病诊治高地,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