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文化加值 创意扮靓 淳安农产品亮相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9-09-21 07:41:17

记者 郭佳

  在9月19日开幕的第十三届杭州文博会上,众多换上“靓”装、被赋予文化创意元素的淳安新农品引得参观者驻足体验。

  据悉,本届文博会以“创意城市,联结世界”为主题,于9月19日—23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淳安馆作为分场馆之一,把下姜村巢蜜果汁、养生保健的鸠坑文创团茶、精心包装的有机鱼等“土生土长”的农产品经过“文化+创意”装扮,赋予其新面孔、新内涵,受到了不少参观者的热情追捧。此外,千岛湖啤酒新推出的个性化定制精酿啤酒也使人眼前一亮。

  “今天喝到这个啤酒非常开心,因为里面有花香和果香,女孩子就会特别喜欢。然后它有这样一个70周年主题的啤酒,我已经买了,它很契合即将到来的国庆。”一位时尚年轻的参观者说。

  近年来,淳安积极推进文化创意设计与农业产业融合,用文创手段引领淳安农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提升农产品的溢价能力,一批具有“文化气息”的农产品纷纷亮相市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文博会开幕当日,县委宣传部组织我县相关单位40余人赴文博会考察学习,拓宽文化创意思路,助推我县文创事业向纵深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