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读中国 诵淳安” 淳安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诵读会举行黄海峰致辞 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9-21 08:01:16

记者 王筱倩

  9月20日,“读中国 诵淳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诵读会在水之灵演艺中心举行。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淳安社会风貌、文明风尚、人文风情和内涵底蕴,以诵读的形式激发全民热情,讴歌淳安风貌,展现时代变化。

  县委书记黄海峰致辞,刘小松、郑志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费林建、汤燕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黄海峰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淳安事业呕心沥血、不懈奋斗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黄海峰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喜事。7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力前行,探索形成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伴随共和国的前进步伐,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奋斗,淳安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淳安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乘势而上、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谱写新的篇章,生态价值日益彰显,绿色经济不断壮大,社会事业协调推进,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并迎来了杭黄高铁、千黄高速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康美画卷徐徐展开。

  “为心发声、以情动人”。诵读会在舞蹈《湖之舞》中拉开帷幕,数十位舞者在优美旋律伴奏下翩翩起舞,用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将观众带入美丽的千岛湖……随后,阿紫、晓风、廖京生、黄晓丽等国内外知名文艺工作者及本地各参演单位以《大写的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生如胡杨》《英雄》《读中国》等诵读节目向祖国表达深情的祝福;以《我是共产党员》《我爱淳安好》《诵淳安》《千岛湖之恋》等节目诠释淳安精神、凝聚向上合力。诵读中穿插的《不忘初心》《谢谢你中国》《红旗飘飘》等歌唱表演,充分表达了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的喜悦和自豪之情,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整场活动古典与现代交融、诗歌与歌唱交汇,与现场1000余名观众共赴一次诗意的“约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