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秀水节如约而至,让我们一起嗨起来
发布时间:2019-09-21 10:38:40

9月20日,丹桂飘香,空中充盈着丰收的喜悦。这一天,在万众期待中,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如约而至。

开幕式当天,榜样的力量——养鱼护水生态增殖放流活动,读中国·诵淳安——淳安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诵读会,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开幕式暨国际精酿啤酒狂欢季等一批精彩活动接踵而至,精彩纷呈、亮点多多,让人大呼过瘾。

用自己的行动 护一湖秀水

“一、二、三”,随着大家的欢呼声,一尾尾鱼苗跃入水中,为千岛湖又增添了一群护水“小卫士”,水天一色的湖面荡起一朵朵浪花,一层层向外蔓延。9月20日,在金山鱼湾生态放流基地,一场由县道德模范代表、县劳动模范代表、县最美人物代表等共同参加的增殖放流活动也随之进入高潮。

大伙一起捞鱼、放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被放入水中的鱼儿很快游入水的深处,不见踪影。“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来自县城市管理局的“最美淳安人”罗俊告诉记者,“希望能做个好榜样,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投身到保护千岛湖当中去。”

罗俊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不非法垂钓,保护渔业资源。正如劳动模范姜承炳所说,“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营造文明好风尚,让家乡更美,祖国更富强。”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放流六万多尾各类鱼苗。大家可别小瞧了这些鱼苗,放入水中的鲢鳙鱼是公认的水体清洁工。目前千岛湖年投放鲢鳙鱼鱼种达到60万公斤以上,并实行严格的限量捕捞。鲢鳙鱼以水中的浮游生物为食,每生长一公斤就可以消耗将近四十公斤的蓝绿藻。它们经过七年的自然生长,能将水中的氮、磷等物质转化为玉体蛋白质,有效提高水体的生物自净能力。

最深情的赞颂 给最深爱的祖国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9月20日下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读中国,诵淳安”——淳安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诵读会在千岛湖水之灵演艺中心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分为读中国、诵淳安两部分,共有舞蹈、朗诵、合唱等13个节目。组诗《我爱淳安好》、对诵《千岛湖之恋》、齐诵《大写的中国》、合唱《红旗飘飘》……表演者们时而低声吟咏,时而激情赞颂,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又满怀深情,让现场观众忆起七十年来新中国的历程。

随着节目一个个的呈现,现场的气氛热烈起来,观众们也都心潮澎湃,热烈的掌声更是经久不息。向坐席后排望去,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尤为显眼。他穿着整洁的白衬衫,胸前别着一枚党徽,昂首挺胸地坐着,手里举着手机全程录着各个节目。“独诵《英雄》最让我感动,他说,向困难迈进是英雄,战胜自己是英雄,我觉得说的很对,尤其是当下的年轻人都要好好努力,克服困难超越自己!”

“表演者们的服装整齐划一,灯光和舞台效果也令人震撼,非常值得一看!”市民王丽带着自己七岁的女儿坐在席间,挥舞着国旗,心情十分激动。“这次的诵读活动是极具教育意义的,我想着带女儿一起过来感受感受,从小培养她的爱国情。”

活动快结束时,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都挥舞起手中的小红旗,随着音乐合唱起来,飘扬的红旗、悠扬的歌声一浪接一浪,共同绘就了一幅喜庆热烈的最美画卷。

“美酒+音乐” 碰撞出澎湃激情

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这个金名片,如一张张请柬,邀请来自各地的游客乘着徐徐凉风,和千岛湖来次亲密约会,走进激情四射的啤酒小镇,在欢声与笑语中畅享美酒的芬芳……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歌舞表演是必不可少的。绚丽的舞台、奔放的舞姿瞬间引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原创民族音乐歌手精心准备的《我为祖国歌唱》的12个节目轮番上演,歌舞《爱我中华》、客家歌曲《客家迎客来》、土家族歌曲《龙船调》、傣族舞蹈《彩云之南》……嘹亮的歌声不时在广场上空回荡,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本次啤酒小镇还推出了多款精酿啤酒供游客品尝,配上美食街上推出的各地知名美食,听着歌曲,瞬间将你全身的劳累一扫而空。流连在各具特色的小吃摊位前,不时会发现各种肤色“老外”的身影。

举杯欢庆,开怀畅饮,美食街上处处是欢聚碰杯的声音。“我是第一次来秀水节现场,以前都是听别人说秀水节有多热闹,今年决定要来现场感受下,沐浴着千岛湖的湖畔凉风,在现场喝啤酒看节目,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在啤酒精酿服务中心摊位前,市民钱鹏搂着身边的朋友笑着说,“他是我高中同学,今天出来聚一聚就是奔着秀水节来的。”

在现场,来自千岛湖的啤酒元素和欧式浪漫风情随处可见。其中,啤酒花园可谓一道靓丽的风景,当晚,所有彩灯亮起,动感十足、绚丽耀眼,让游客瞬间坠入流光溢彩的璀璨海洋。

在人群中,来自金华的孙女士正和朋友碰杯。“我们一大家子人特意选了秀水节开幕的时间点来千岛湖旅游的。我觉得特别开心,来喝酒的人都特别豪爽,来唱歌的乐队也特别专业,让人激情澎湃,我们刚刚在啤酒花园里还喝到了千岛湖精酿啤酒,在朋友圈发了照片和视频,家里的朋友羡慕的不得了。”

记者 邵建来 何柳青 方婷婷/文杨波 王建才 唐家凯/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