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赴乡镇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开展及国庆安保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5 08:39:31

记者 杨奇

  9月23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赴浪川乡、梓桐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并就主题教育开展和国庆安保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走进浪川中小保安室,黄海峰仔细查看了安保监控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安保人员相关安保问题,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校园安保工作,严格外来人员进出管理和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

  梓桐镇调研中,黄海峰拿起书柜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随行镇村干部们说,主题教育要按照要求确保党员全覆盖,让党员真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与村干部交流中,黄海峰说:“老百姓有事想到找你们,那就是对你们信任和褒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见言见行、真学真用,以实际行动来落实学习成果,不断增进党群、干群关系。”

  调研中,黄海峰对浪川乡和梓桐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两个乡镇在乡村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培育、发展路径创新、干部队伍建设上有了新提升、新态势、新气象。

  黄海峰强调,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真”字。要真学,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基层每位党员,引导党员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真信,通过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真用,坚持以学促用,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一个“近”字。要更加贴近基层,注重基层支部、流动党员、老年党员的广泛参与,扩大覆盖面;要更加贴近群众,坚持开门搞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更加贴近问题,聚焦思想认识、组织建设、服务群众、作风意识、绿色发展等问题,深入调研指导,努力化解突出问题。要突出一个“实”字。坚持虚实结合、以虚促实,在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重点工作、巩固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出实效。

  黄海峰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持续推动乡村振兴。环境要保持“洁序绿美”,持续推动环境提升和美丽系列创建;产业要实现特色兴旺,坚持特色明、能带动、可持续,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消薄增收要走在前列,立足本乡禀赋资源,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带动百姓致富增收;乡风民风要康美文明,注重传统文化传承与现代文明理念有机融合,创设新载体新形式,不断提升文明指数。要以党的组织为保障,提升基层基础。要在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上下功夫,深化各类党员教育管理的形式载体创新和全面覆盖,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长效化;要在落实“1234”基本规范上下功夫,深入落实和执行“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争做四种人”等机制方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要在改善增进党群关系上下功夫,让群众来当主题教育成绩的打分者和评卷人,通过主题教育开展不断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黄海峰强调,要以国庆安保为重点,全面加强平安建设。把国庆安保作为检验我们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突出重点管控,加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风险防范管控力度;强化风险排查,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及时掌握信息情况;坚持多措并举,注重精准施策,确保工作实效;严格责任落实,压实县、乡、村的维稳安保责任,任务明确到人到岗;浓厚社会氛围,构建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着力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毛夏平、杨勇参加浪川调研,徐月焕参加梓桐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